Tsurumi

杂物堆放地

初次见面

*大学生叶和准大学生黄
*ooc属于我
*叶黄 is rio!!
*感谢戳进来的你\(//∇//)\




哪怕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人,也会通过6个人而相识。

也就是说,两个人之间建立相识关系,最多只需要通过6个人。

-

恰逢一年高考季,黄少天作为刚刚摆脱地狱高三的新晋准大学生,迅速的卷入了填报志愿的漩涡。

“我觉得这所挺好的啊!风水宝地!离家不远!如果我去了这里以后每个礼拜还可以回来看你们二老!多好啊!儿子就在身边!根本不用担心成为孤寡老人!”

黄父黄母摇摇头拒绝了黄少天的提议,扔出一句“我们还想过几天消停日子呢”杜绝了一切反驳。

“刚好今晚我几个好姐们儿要过来聚餐,要不然我带天仔去吧。”黄母突然说。

“?”

“哎呀,我一个好姐们儿的儿子在H市读大三呢,明年就去国外了!正好让他来给你参考参考!”黄母认为自己十分机智,无视黄少天不情愿的眼神转身就去给她的姐妹团打电话。

黄父看了黄少天一眼,悠悠叹口气,右手搭上黄少天的肩膀,说:“记得拉着你妈点,别让她喝嗨了。”

黄少天沉痛的点点头接下了这个艰难的任务,假装没看见黄父眼中闪过的欣喜的光芒。

阿爸啊,我知道你今晚因为终于不用听我妈的唠叨而感到兴奋,但是麻烦您收敛点好吗!你这句嘱托听起来完全不走心啊!!!

-

无论如何,在收拾了一下午高三随意乱扔的书后,一身灰宛若挖矿归来的黄少天,草草的换了身衣服,用手随便撸了两把头发就随着黄母出了门。完全不在意黄母让他穿好看点的叮嘱。

我又不是去相亲。黄少天想,而且听说那读大三的学的是计算机,一个IT男不秃顶就不错了,还能有多好看?

黄少天的自信在踏入包厢的那一刻起就崩塌了。

一起崩塌的还有他十多年来对理工男的固有印象。

-

叶修对这种饭局向来是拒绝的。

今天被(强行)拉过来全是因为自己妈说马上出国了好歹让我带出去长长脸,让我的姐妹们看看我有个多优秀帅气的儿子。

其实炫耀成分比较大。叶修心想。

叶修第三次企图解开袖扣被叶母瞪回去。包厢门也在此时被打开。

率先进入的是一位时髦的女性,应该是叶修母亲口中的“黄小妹”,那位女性在进入包厢后拽进来一位金色发的小朋友。

之所以用拽,是因为那位小朋友满脸的不愿意。

而那位小朋友在看见自己后,脸上的表情可谓丰富多彩。

叶修笑了。

-

“来来,小叶,这是我儿子,”黄母回头朝黄少天招手:“快过来天仔!过来打个招呼!”

黄少天不情愿的走过来,抬眼看了叶修一眼,暗自估计了两人的身高差,十分不服气的哼了一声,伸出手说:“黄少天。”

叶修托住黄少天的手,另一只手搭上去轻拍两下,说:“多多指教啊小朋友。我叫叶修。”

我大概是遇到了个变态。黄少天想。

黄少天迅速抽回手,使劲揉搓两手手臂想搓掉并不存在的鸡皮疙瘩。

叶修好笑的看着面前的小朋友,拉开自己座位旁边的椅子,说:“赏脸坐下呗?”

黄少天看了他一眼,并不理他。

“这孩子干什么呢!有没有礼貌!”黄母有些尴尬,摁着黄少天的肩膀就强迫他坐下。

“没事儿阿姨。”叶修笑了:“少天可能认生吧?我们再多聊会儿天就好了,阿姨放心,我一定好好指导他。”

于是场面在黄母“啧啧,小叶就是有礼貌明事理”中热闹了起来。

当然,热闹的是母亲们一桌。黄少天这里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

-

黄少天不舒服似的挪了挪位置,离叶修又远了一点儿。

“小黄?”

“小朋友?”

“少天?”

“黄少天?”

“你烦不烦啊!”

黄少天怒了,他扭头想要开启真人pk现场,却没想到直直对上了叶修含笑的双眼。

“………”

“怎么了?我还想你是不是耳朵有点问题啊,叫你那么多声都没个反应。”叶修笑道。

“有你这样第一次见面就直接喊我…喊我…少天的吗…!”

“那我怎么喊?炸毛小朋友?”

“滚滚滚滚滚!”

好容易上了一盘菜,是黄少天最爱的虾饺。到也许是黄少天的魅力不够,服务员小姐姐把虾饺放在了离黄少天最远的地方。更悲惨的是,这桌子,是不能旋转的。

于是黄少天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最爱的虾饺落入他人的腹中。而黄少天朝黄母投去的“帮忙夹菜”的信号也全被桌上女士们间的“行酒令”屏蔽了。

叶修起身一口气夹了五六个虾饺放入自己干净的碗中。

黄少天十分想剜了叶修。

叶修嗤笑两声,放下筷子,把自己和黄少天的碗交换了。

“吃吧,小朋友。”

士可杀不可辱!饿死不收嗟来之食!

黄少天愤愤的想,夹起了一个虾饺埋头吃了起来。

在虾饺面前,什么都不重要!

-

有了“虾饺外交”,叶修和黄少天之间的关系缓和了一点(黄少天语)。

而黄少天本就是个话唠,一旦相熟了就开启了连亲生父母都难以忍受的滔滔不绝模式。

“叶修啊,”

“?”

“你说你怎么就去读计算机了呢?你们系的女孩子那么少,可惜了你这副样貌啊!啧啧,天妒红颜…啊不对,蓝颜!”

“……”叶修沉默了,半晌才抛出一句:“要不然,少天考虑下我?”

“哈哈哈你在说什么啊!”黄少天满脸不相信,又凑过来挤眉弄眼道:“莫非你喜欢男孩子?”

“对啊。”叶修坦然。

“………”

不得了了。饭后随便一问问到人家隐私了。还是性向这种极其私密的事情。完了完了。这不是要杀我灭口吧???

“…没事…。”黄少天主动拉开了与叶修间的距离,“咱们,男男授受不亲…你妈还不知道吧?我替你保密!真的!我保证不说出去!”

“好啊。”叶修笑了,同时也凑近黄少天。

“…我说,叶修啊…”黄少天持续往后挪位置,“你看,咱俩这样是不是不太好啊…咱得,注意点影响不是?这以后对你择偶多不好啊…”

“哪儿会呢,”叶修继续紧逼:“哥可身正不怕影子斜。”

“不不不,人言可畏啊!”黄少天靠到了墙。

“这不就天知地知你知我知,我妈还希望我找个温柔贤淑的女朋友呢。”叶修用手抵住墙。

“………”黄少天愣愣的看着凑近的叶修,随后头往旁侧一摆,做出一副视死如归的悲壮表情。

“开玩笑呢小朋友。”叶修收回手,往后退了几步,给黄少天留出了空间。

黄少天这才像活过来一样,“真的啊?我就说你是直的啊!话说,你在哪儿读大学啊?我能去么?去了我能去找你玩么?你不会欺负小学弟吧?啊?叶修!”

“来啊,欢迎欢迎。”

饭局后,叶修与黄少天互换了手机号,也加上了微信。

-

黄少天一回家就迫不及待的打开了与叶修的聊天框,刚打几个字却不小心划到了个人资料。黄少天也就顺便看了看。

一叶之秋

H市Z大

个性签名:并没有开玩笑。

黄少天再仔细一看,修改时间是今天饭局快结束的时候。

“我大概是遇到了个变态吧。”黄少天想。

退出个人资料界面朝叶修发去了第一条消息。

“老叶老叶老叶老叶老叶!!!”

评论(4)
热度(75)

© Tsurumi | Powered by LOFTER